人氣 3453

日本節目探討「遊客失禮行為」 台灣人也名列在內

#地方 #觀光客 #遊客 #失禮

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/綜合報導

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「北野武的TV擒抱」23日播出的一集,探討外國觀光客赴日觀光時引發的「失禮與困擾行為」,包括亂刻字、登山未帶充分裝備、擅闖民宅、亂摸商品等。其中也不乏台灣觀光客,特別是到漫畫場景朝聖時妨礙交通,逛市場時亂摸海鮮,令日本人相當頭痛。

●京都

受訪的台灣觀光客說,觸摸食物確認新鮮度,是從小養成的習慣,很難改了。(圖/取自YouTube)受訪的台灣觀光客說,觸摸食物確認新鮮度,是從小養成的習慣,很難改了。(取自YouTube)

古意盎然的京都是全球觀光客都喜愛造訪的城市,市民對大量人潮感到困擾。節目發現有觀光客在嵐山竹林的竹子上刻字,韓、英、中文都有,還有簡體中文刻的「李偉立到此一遊」。

●青森樹冰

在青森縣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,發現有觀光客拿噴漆在雪地上噴字,包括簡體中文字的「生日快樂」,之後警方以毀損罪嫌逮捕一名緬甸男子。

●鎌倉的動畫場景

神奈川縣鎌倉市的江之島線電車站「鎌倉高校前」,是知名漫畫「灌籃高手」動畫版開場的場景,因此成為兩岸三地觀光客的朝聖景點。為了模仿動畫場景拍照,大批觀光客站在路中間妨礙交通,居民怨聲載道,當地政府還在路口豎起中、英、韓三語告示牌,提醒遊客不要站到鐵軌上或跨越月台。

●富士山

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,每年適宜登山季節也有許多遊客,不過各種危險行為令日人直搖頭,包括中國人穿襯衫皮鞋爬山,俄羅斯人帶寵物貴賓犬一起爬山,中國人母子撿拾火山岩當紀念品,新加坡男子打赤膊爬山,疑似為了省錢不住山屋、在屋外露宿的新加坡登山客,還有穿著背心制服的宗教團體以「淨化」為由到處潑灑不明液體,甚至踩踏植被破壞生態。

●忍野八海

位於富士山腳、山梨縣內的忍野八海也有許多觀光客,節目拍到中國遊客把池子當流理台洗東西,以及兒童當街小便,一旁的家長辯稱「天氣太冷孩子憋不住了」,但當地有四處公廁。此外還有中國人把池子當許願池狂丟硬幣,員工每月打撈的硬幣達2000枚,導致池水變髒。

儘管一旁有勿丟硬幣的告示牌,中國觀光客仍視若無睹。一名男子笑著說:「我們看到池子就當成許願池,丟個錢,祈求發財平安嘛。我沒看到告示,不好意思啦。」觀光客也分不清景點和民宅的差別,大剌剌進入民宅院子晃蕩,立了警告牌也沒用,讓居民很惱火。一名闖入民宅的中國女子被節目人員提醒後說:「那裡不能進去?我又不知道,(警告牌)我也沒看到,反正這裡不都是觀光的嗎?」然後自顧自離去。

●金澤近江町市場

觀光客喜歡日本海鮮,但是成群站在攤子前拍照可能妨礙商家做生意,還有香港觀光客擅自拿起高級毛蟹當拍照道具。也有觀光客明明沒有要買,卻頻頻伸手摸海鮮,市場商家表示,已在攤子上擺了中英雙語「請勿觸碰」的牌子,但許多人視若無睹。

受訪的台灣遊客說,摸海鮮的習慣是從小養成,不摸一摸就沒辦法確認是否新鮮,「已經改不了了」。

各國旅人的失禮行為也讓節目主持人及來賓看得直皺眉,不過節目也指出,今年訪日觀光客突破3000萬人次,其中中國觀光客就占了約778萬人次,一年消費金額達1兆7000億日圓。接下來2020東京奧運可能湧入更多人潮,究竟要以維護環境、嚴格管理觀光客,或是經濟優先忍耐種種失格旅人,令日本人相當為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