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3

富人愛送股票、現金 不動產居次

#地方 #股票 #現金 #不動產

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/台北報導

贈與人最喜歡贈與什麼財產?一般來說,不動產是首選,不過,富人則偏好贈與股票、現金,其次才是不動產。

財政部統計顯示,民眾贈與財產以不動產居首,約占三成五上下,其次是同時贈與土地與房屋,平均占二成八,第三則是股票,比率在一成一左右,以現金存款贈與者較少,約5%左右。如加以歸併,不動產贈與合占六成五至七成五。

富人則偏好贈與股票、現金,其次才是不動產。(圖/擷取自pixabay)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租屋 買房 鑰匙 交屋 (圖/擷取自pixabay)

不過,高所得者贈與財產結構則明顯不同,以股票現金贈與較多,不動產居次。

如果按綜所稅課稅級距來看,適用稅率30%以下者,以不動產為贈與首選,但隨課稅級距愈高,不動產的比重遞減,股票、現金占比則反向上升。

適用稅率40%以上者,收入是以股息為主,贈與財產一向以股票為主,占比在四成上下,其次不動產約三成,現金也占了14%至16%。

而股票占比也普遍提高,以2016年與2006年比較,各所得稅率級距採股票贈與的占比普遍上升,以適用稅率30%及40%以上者各增7.2個、7.4個百分點最多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2016年實施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後,採不動產贈與的節稅空間不如以往;去年6月贈與稅率改為三級累進稅率,財政部官員表示,新稅制上路或將對贈與行為及贈與財產結構再造成影響,後續值得觀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