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23

貿易戰空包彈?千種商品根本沒交易

#政策 #貿易戰 #美國 #中國

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/綜合報導

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升級,但被列入課徵關稅清單的產品,有很多並不從對方那裡進口。

美國已課徵或威脅要課徵關稅的產品包括阿拉斯加鱈魚、核反應爐、太空船、自動駕駛儀、電池驅動電車和煙煤。中國則鎖定美製絨毛玩偶、旋轉盤、菸斗、手風琴、幻燈片放映機、手動打字機和活雞。但有數十甚至數百種目標品項,中美之間並無大宗貿易往來。

美國去年進口約13億美元龍蝦,但僅600萬美元來自中國。圖為中國進口的美國波士頓龍蝦。(圖/路透)

美國自今春開始揚言加徵關稅以來,已對約1000種商品祭出進口稅,還說要再對6000多種商品揮刀。這些自中國進口的商品去年總計達約2500億美元。

但有很大一部分目標品項無關痛癢。根據標普全球公司旗下分析單位Panjiva,美國上周發布的最新關稅實施清單上,約有1000種產品在截至5月底止的12個月間,未曾自中國進口,例如飛機登機空橋和不鏽鋼廢料。

數種龍蝦─生的、烹調過的、醃製或活的─也出現在美國的最新清單上。根據美國商務部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轄下的漁業局,美國去年確實進口約13億美元龍蝦,但僅600萬美元來自中國,絕大部分來自加拿大。

關稅威脅不會全部成真。美國去年春天首次提議對中國進口產品廣泛課稅時,火焰噴射器、火箭彈發射器、火砲、耗乏鈾化合物,加上最近已經不從中國進口的100種商品都被列入清單。但重武器在內的許多產品最後被撤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