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31

吸引年輕人錢進台股 盤中零股交易 明年Q3實施

#台股 #金管會 #券商公會 #顧立雄 #股市

工商時報彭禎伶/台北報導

台股投資人平均年齡48歲以上,且有逐年老化現象,金管會與券商公會將推新招,吸引年輕人投資台股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8日首度明確表示,規劃明年第三季就會啟動台股的「零股交易」制度,年輕投資人可以買一股的股王、股后,逐步學習投資股市。

 

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18日表示,2020年是證券商很重要的一年,有兩項最重要制度要上路,第一就是台股逐筆交易制度上路,加上權證交易,勢必增加明年台股的交易量,目前券商公會正與交易所、櫃買中心等證券F4討論中,務必使逐筆交易上路成功。

 

金管會規劃零股交易內容金管會規劃零股交易內容

 

第二項重要制度是「零股交易」,賀鳴珩表示,台股長期以來跟年輕人越來越遠,目前權證投資人比台股證券投資人年輕十歲,期貨選擇權投資人又比權證投資人更年輕,而證券投資人平均年齡48歲,「為何一直打不破?」賀鳴珩說:「就是因為零股交易沒出來。」

 

另外就是台股好股票大部分都握在外資手中,也是因為沒有零股交易,無法讓全民參與股市,現在金管會將開放零股交易,就可讓投資人年輕人、甚至全民參與,若零股交易成功且活絡,未來台股的交易單位自然而然就可以從1千股變成一股,不用再要求券商去拆分。

 

顧立雄表示,明年等逐筆交易上路後,就會推動零股交易,預計是明年第三季上路,會與現行的千股交易分開,採分盤交易,且不是逐筆撮合,只要資訊系統沒有問題,金管會也樂見開放零股交易,讓台股投資人年輕化。

 

金管會規劃零股交易自早上9點至下午1點半,9點10分開盤,以十分鐘分盤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,可零股交易的標的跟現在盤後零股交易的標的一樣,上市約1,088檔,上櫃約851檔,零股交易會每隔十秒試算撮合,揭露模擬成交價格、數量及最佳五檔申報買賣價格、數量,零股交易亦可當沖,但初期只先有「先買後賣」的當沖交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