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4

顧立雄談台股 股市漲聲鼓勵

#台股 #顧立雄 #股市 #政策 #投資

記者孫中英、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天上漲五十一點一六點,大盤指數站上一萬○六三一點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說,台股指數屢創新高,主因是基本面佳;各上市櫃公司稅前盈餘成長,累計營收增加,同時台股本益比也算合理,他認為台股「是一個還不錯的投資市場」,但希望投資人慎選個股。

顧立雄談台股,認為台股「是一個還不錯的投資市場」

顧立雄接任金管會主委後,昨天應媒體要求首度公開談台股。而台股在美股走高、內資人氣回流中,矽晶圓、DRAM等漲價族群擔綱盤面主流,帶動昨天指數改寫廿七年來收盤新高,成交值一三三九億元;三大法人合計買超五十三點九八億元,為八月廿五日以來的單日買超新高。

證交所統計,過去四年,台股散戶交易比重降至百分之六十以下,去年平均比重只有百分之五十二,但八月台股散戶交易比重回升至百分之六十三點五,創四年新高,八月散戶成交金額有三點三二兆元,也創下近期新高。

資深券商主管分析,目前台股正呈現「外資小幅匯出、散戶踴躍進場」局面,只要市場沒有重大利空、外資沒有大舉出逃,散戶可望持續追捧台股。

此外,由於散戶進場買股熱情高漲,台股成交量大幅擴增,九月截至昨天為止,集中與櫃買市場的日均成交量合計高達一七二一億元。金管會官員說,目前股市的熱度,已經超越二○一二年證所稅復徵前的盛況。二○一一年全年台股日均成交量一二五七億元,證所稅復徵後,當年日均成交量大幅降至九五一億元,之後幾年,日均成交量曾低到單月僅剩五、六百億元。

顧立雄說,台股散戶占比提升到六成,他認為,這個占比看起來也還不錯,代表大家看起來有受到萬點行情激勵。但外界反應,包括券商獲利和營業員薪水,並沒有因為台股上萬點而回升。顧立雄說,他還沒確切掌握到有關營業員的薪水和整體券商獲利有無增加,但金管會會持續推動新商品進入市場,讓大家感受股市活絡的好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