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29

毒蛋怎麼又來了! 農委會:農民心存僥倖

#毒蛋 #雞蛋 #芬普尼 #殺蟲劑 #食安 #農委會 #政策

記者李樹人、彭宣雅、魏莨伊/台北、台南報導
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四十五件來自全國四十一個牧場雞蛋,發現永吉蛋行批發「振崑畜牧場」雞蛋芬普尼值十ppb,已要求全面下架。此案是否代表芬普尼毒蛋防堵破功?農委會表示,應是農民仍心存僥倖、不自愛,下月將安排整套課程,蛋雞業者、雞農都須接受教育訓練。

芬普尼毒蛋防堵破功?農委會表示,應是農民仍心存僥倖。圖為示意圖(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)蛋 雞蛋 毒雞蛋 (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)

農委會日前抽檢蛋雞場發現芬普尼毒蛋後,大規模啟動一千四百多場的全國大抽檢,又發現不少蛋場出問題,但當時台南市振崑畜牧場雞蛋,未被驗出芬普尼殘留,如今卻出問題。有民眾對食安失去信心指出,是否代表防堵有漏洞?其他一千多家原本檢驗合格的蛋場,是否也有漏網之魚?

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,應是農民仍心存僥倖、不自愛,下月將在全國安排四十二場雞農課程,整套教育訓練內容包括用藥安全,蛋雞業者、雞農都須接受教育訓練。

另王忠恕說,這次台南市振崑畜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,台北市衛生局僅透過衛福部食藥署告知「有一家驗出芬普尼」,但並沒有提供詳細資料;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則說,北市衛生局什麼時候檢出、什麼時候對牧場的蛋雞進行移動管制,畜牧處完全沒被知會。

北市衛生局則是出示公文檔案,強調十四日收到正式檢驗報告,除立即追查來源、上下游回收下架,也同步以電話加公文火速通知台南市衛生局、農委會及衛福部食藥署,並無延誤通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