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0

台股盤中跌逾百點 顧立雄觀察兩重點

#台股 #美股 #股市 #金管會 #顧立雄
聯合報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 
美中疫情衝突升溫,前一天美股大跌,台股14日開低走低,盤中大跌逾百點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主要觀察兩重點,包含歐美疫情與第二季上市櫃營收情形。
 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4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,立委林德福質詢時詢問,顧立雄日前曾用「上下樓梯」來比喻台股,「現在上樓梯多一些」,台股還有「上樓梯」的可能嗎?
 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4日表示,台股目前要觀察兩重點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4日表示,台股目前要觀察兩重點。 記者黃義書/攝影
 
顧立雄表示,台股現在主要觀察兩個重點,第一,美歐對疫情的控制,歐美地區解封可以促進經濟復甦,經濟復甦跟美歐疫情與亞洲相關國家疫情控制有很大關聯;第二是第二季上市櫃公司營收,目前四月營收比三月增加1.39%,像觀光、塑膠工業等影響大,但半導體、資訊服務業等則是營收成長。
 
林德福也問:「現在是否是經濟的谷底?」顧立雄回應,現在不太敢說,現在疫情問題是在於有無症狀的感染,開啟經濟活動後是否造成第二波大規模感染是現在大家最擔心的,在沒有疫苗與解藥之前,疫情的憂慮都會掛在所有人心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