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756

搶辦紓困金!夫妻哀求「借填你家地址」網曝下場:拜託三思

#地方 #紓困 #地址 #申請 #補助 #金費 #新奇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 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政府祭出勞工紓困政策,沒投保公、農、勞保等社會保險,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,每戶加發一萬元紓困金。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,丈夫友人為了領紓困金,竟要求借用自家地址,讓她氣到直呼「一堆人想盡辦法不拿白不拿的心態」。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寫下,前幾天丈夫朋友來家中聚會,提出想領紓困金的想法,希望能填寫原PO家的地址,原因是「對方夫妻當初為了要領小孩輔助金就去辦離婚,現在要申請紓困金無法填寫一樣的地址,說怕被查出為什麼離婚還住在一起」,若被政府查到,要謊稱他們是原PO家的房客。
 
政府祭出紓困金政策,許多民眾近期湧往區公所申請,連樓梯也排了長長人龍。圖/本報系資料照
政府祭出紓困金政策,許多民眾近期湧往區公所申請,連樓梯也排了長長人龍。圖/本報系資料照
 
原PO丈夫聽完後答應,但此言論讓原PO相當氣憤。
 
「請問這些關我們什麼事情?」原PO直言,政府好意發紓困金,導致一堆人想盡辦法不拿白不拿的心態搞一堆事。原PO表示,後來也和丈夫溝通,拒絕友人夫妻的請求,無奈說道「以後不來往也無所謂,這種朋友不能要」。
 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回應,「就是這樣...才會讓真正需要的人,領不到」、「假租屋問題很大,拒絕是對的」、「有條例、偽造、不實申報,一經查獲屬實有刑責責任喔!三思啊」、「承租房屋你們需要付政府稅金欸,沒繳稅金叫做逃漏稅,母湯啊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