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48

新北社宅租金紓困 僅25戶申請

#地方 #租售 #居家 #新北 #社宅 #紓困 #申請
聯合報記者江婉儀、施鴻基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本月初推出「社宅急難協助紓困計畫」,以分期延繳方式減輕社宅住戶租金負擔,目前僅25戶申請。城鄉局認為多數住戶可能沒需求;但有住戶認為,租金又沒打折,早繳晚繳沒有不同,政府紓困不夠乾脆,所以未申請。
 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,許多人面臨裁員、減薪困境,城鄉局在本月8日推出「社宅急難協助紓困計畫」,截至本周統計僅25件申請案,申請截止日到7月31日。前2個月房租只繳一半,缺額從第3個月起分6期併入各月租金繳納,不收利息。
 
新北市社宅承租戶紓困計畫,申請情況不如預期。社宅示意。 圖/新北市城鄉局提供
新北市社宅承租戶紓困計畫,申請情況不如預期。社宅示意。 圖/新北市城鄉局提供
 
舉例說,承租戶每月租金1萬元,申請紓困後,前2個月只要先繳1萬元,第3月起連續6個月繳交月租和分期緩繳金約1萬1666元。如逾期未繳將加計違約金4%。
 
原本預估紓困計畫推出後申請數量有60至80件,但截至本周統計僅25件。城鄉局表示,住戶可能仍在猶豫,也可能透過社會局申請紓困金或勞工局失業救助,財務狀況獲緩解,所以未申請。
 
但有住戶表示,其他紓困都直接補助或減免金額,社宅租金紓困卻只提供無息分期,金額也不大,而且很快就要還,不像房屋稅可分3年36期,感覺沒什麼幫助,所以未申請。
 
城鄉局表示,如要申請紓困計畫,還款期限要在租約期限內完成,剩餘租約不到8個月就不適用,原本計畫讓分期時間拉長至12個月,但評估疫情可能只影響到年底,才縮短為8個月。不對住戶財務或市府歲收造成太大影響。
 
社宅租金原在每月10日前繳清,遲繳會被扣點,但承租戶因疫情影響無法準時繳租,審核後可消除扣點紀錄。承租戶在本月20日前申請,可從當月開始扣繳,來不及就順延至下個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