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82

MSCI新成分股 八檔有望入列

#多空 #MSCI #台股 #明晟

經濟日報綜合報導

MSCI(明晟)預計台北時間明(14)日凌晨公布最新季度調整結果,新增哪些成分股受關注,多家法人機構認為,包括個股表現、市值增加、自由流通比率提高等條件,是MSCI選擇新增成分股的條件,包括華邦電、旺宏、穩懋、亞德客-KY、國巨、矽力-KY、晶電、譜瑞-KY等,有機會入列MSCI新成分股。

個股表現、市值增加、自由流通比率提高等,是MSCI選擇新增成分股的條件(報系資料照)個股表現、市值增加、自由流通比率提高等,是MSCI選擇新增成分股的條件(報系資料照)

納入機會較高的個股有華邦電、旺宏、穩懋,不僅當季排名居前,且外資持股比率與自由流通比率皆符合標準,在整體市值排名中分別較前季上升16名、13名及4名,預計在這次的季度調整中入選機會高。

另外,法人機構也提醒,目前觀察排名分別落在123名、120名及109名的創見、台肥及裕隆,不僅連續兩季於市值排名落後,外資持股比率也顯著下滑,需提防本次有遭到移除的風險。此外,興富發、中壽也因占總比重明顯下滑,也有相關疑慮。

MSCI對於成分股的新增與剔除,主要考量的因素包括:產業代表性、總市值、流動性、自由流通比率等。非成分股中,如果近一季成交量大,流動性佳,配合股價有一波明顯漲幅,或市值夠大足以做為代表,則擠入新增成分股名單的機率將大增。

律師娘講座已爆滿?沒有時間哭了...先加入好房網會員

下一場暢銷作家【女王】講座,即將開放報名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