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569

屋主最擔心什麼家具被「搬壞」?

#居家 #搬家 #液晶螢幕 #電器 #搬家公司

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/整理報導

搬家最怕東西在運送過程中損壞,除了木質家具受損,最常見的是脆弱的電器用品,像是液晶螢幕就很容易被壓壞,為容易搬壞的電器之首。

液晶螢幕不耐碰撞擠壓,為搬家最常搬壞的電器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液晶螢幕不耐碰撞擠壓,為搬家最常搬壞的電器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崔媽媽基金會於東森新聞雲報導中分析,電器多半是摔不得的物品,其中在科技家電普及下,液晶電視已迅速竄升為搬家服務衍生消費糾紛案件之首,因為液晶電視的面板非常脆弱,任何對液晶電視的撞擊、刮劃,都容易造成損傷,且極有可能使整塊面板都壞掉,只能報廢。

而據搬家業者公告提醒,如果是桌上型電腦,可放回原購買的紙箱內,若紙箱已經丟棄,建議要找到與電腦大小差不多的紙箱來裝,箱子如有空隙,再找報紙等緩衝材料將箱子空隙卡緊,也可利用市售的「氣泡布」搭配透明膠帶包裝;若是液晶電腦,建議在螢幕前面多加一塊紙板或保麗龍,以此保護螢幕;另外,各種插頭、線路拔掉後,應綑綁收納,並在電線及機身的端子寫上編號,方便之後整理及安裝。

搬運過程發生損壞,在理賠協商上,容易產生糾紛與雙方認定不一的狀況,據台灣法律網站案例分析,若搬家業者無法舉證損壞是因不可抗力、運送物之性質或託運人個人過失,因搬運過程造成物品的損壞,就應負責協助修繕。

律師娘講座已爆滿?沒有時間哭了...先加入好房網會員

下一場暢銷作家【女王】講座,即將開放報名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