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5285

這麼多條人命的凶宅 同棟住戶竟沒人想搬走……

#凶宅 #日本 #租屋 #租金 #錦新大樓 #租售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多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凶宅,仍然有不少勇者認為,只要心誠則靈就不必害怕,甚至因為價格上較便宜,反而還出現許多凶宅「住好住滿」的例子。
 
日本9屍命案凶宅,消息曝光後,租客皆表示不想搬家(圖/翻攝自朝日新聞)
日本神奈川縣10月時破獲一起9屍命案(圖/翻攝自朝日新聞)
 
日前,日本神奈川破獲的9屍命案,據日媒報導,事隔多日,命案發生的大樓,居然沒有住戶想搬走!就是因為比起遇到好兄弟,「荷包失血」更可怕,負責管理該公寓的管理公司職員表示,任何退租都沒收到,反而是問「能不能繼續住?」。
 
該公寓屋齡高達30年,每間都是附有閣樓的套房,周邊生活機能佳,但租金加管理費每月只要22000日圓,約台幣5800元,相當便宜。
 
不過其實這樣的例子在台灣也不少,如過去命案頻傳的台北市錦新大樓,今年8月時就傳出有名買家一口氣買下6戶,且大樓內一位房東也表示,其實不少租客因房租便宜,還是願意承租,所以出租率很高。
 
但如果是怕租到凶宅的租屋族,法律上並沒有規定房東需告知房客凶宅義務,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,要自保,在現行法律修改前,房客可在租約上附註條款,要求房東承諾該屋沒有發生兇殺、自殺等非自然死亡事故。若事後發現該屋為凶宅,可做為終止契約的依據,甚至能要求房東賠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