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517

不怕搬壞! 達人這3招讓冰箱安全落地

#居家 #搬家 #搬冰箱 #電器 #插頭

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/整理報導

冰箱動輒好幾公斤重,不管是要移動還是搬家都是件苦差事,專家提醒,搬運冰箱要注意的細節不少,若不注意恐影響電器壽命,得不償失。

崔媽媽基金會以多年經驗,提供搬移冰箱前、中、後階段的注意事項。

1.搬運前:冰箱需提早拔下電源插頭,取出冰箱內所有食物,並用保冷袋或保麗龍盒裝,在用封箱膠帶固定箱內的層架並關緊冰箱門,以免移動時碰撞到或被打開。

小提醒,只要會發熱、有壓縮機的電器(冰箱、冷氣、除濕機..),於搬家當天不要使用,一方面避免電器受損,另一面避免傷到服務人員。

搬運冰箱或家電有技巧。(PhotoAC)

.搬冰箱(PhotoAC)

2.搬運中:要防止碰撞和劇烈震動,切記不要讓搬家人員抓冰箱門手來當作施力點,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。

3.搬運後:冰箱(冷氣機、除濕機)搬運安置後,最好經過3-6小時再插電源,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。因壓縮機經搬動後,由於冷煤裡銹水搖晃,須等銹水沈澱才可運作,否則當壓縮機送出銹水會堵住高低壓閥。

小提醒,搬家師傅在搬運冰箱通常會傾斜背在背上,或者因為下地下室及道路運送限高問題,堆疊時都會橫放。消費者搬運後只要注意安置超過3-6小時再插電源,就不會影響功能上的運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