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40

闢路切斷農田水路 農民不滿

#地方 #竹山 #農田 #農地 #道路拓寬

記者賴香珊/竹山報導

南投縣竹山鎮南雲交流道近期開始施做聯外聯絡道,因行經多處農田,農用灌溉溝渠和便道因此被隔斷,甚至衍生農地徵收問題,昨天縣府召開協調會,卻未邀集相關單位與會,還臨時調換地點,引發農民不滿。

縣府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蕭西坤說,首次進行協商將初步彙整農民意見,重新規畫再協請水利會、地政處等單位出席;因另有道路拓寬工程公聽會未能出席協商會,對當地鄉親很抱歉,未來處理會議事宜將更嚴謹。

「連開會都弄不好,工程能做得好嗎?」竹山鎮中和里農民在會中質疑縣府不注重地方感受,也不想把工程做好,劉姓農民說,新建聯絡道勢必影響原本農田水路與農路,但水利會、地政處等單位都沒出席,就連原訂出席的科長都沒來。

而多數農民對農用灌溉溝渠和下田便道,遭聯絡道切斷,感到不滿且憂心,鄭姓農民說,當初縣府強制徵收土地,農民無奈配合,現在農田被切得畸零,共用水路和農路也被切斷隔開,落入「無路可走,沒水灌溉」地步。

曾姓農民則說,縣府依設計圖僅徵收20米內土地,未考量工程需求,預加徵收所需用地,現在施工範圍拓展到24米,多延伸出的4米土地和須重置的水路溝渠都要農民自行承擔,向縣府陳情也沒用,「難道農民有地就活該倒楣嗎?」

縣議員吳瑞芳和蔡宜助則要求縣府工務處,別只是一味希望農民配合,應正視並尊重他們的心聲,該補償徵收就依規定處理,別損害農民生計,避免讓推動公共建設的善意變成「擾民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