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30

三峽安溪國小恐怖廁所 獲補助改善

#三峽 #安溪國小 #學區 #地方

中國時報許哲瑗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安溪國小廁所興建超過30年,因氣候潮濕導致天花板破損嚴重,還曾大面積脫落砸傷如廁學童,廁所門板也因潮濕變形不易開關,馬桶阻塞惡況更是讓校方頭痛,鄰近的插角國小金敏分校,則因綜合球場地坪破損,曾造成學生打球受傷,立委吳琪銘19日邀集教育部會勘,爭取修繕經費。

 

安溪國小校長陳淨怡指出,5層樓的校廁自創校時使用迄今,天花板破損嚴重,曾大面積脫落砸傷學童,廁所門板也嚴重變形,地板磁磚則因年久失修,加上排水不良,滑倒意外頻傳,還有舊式馬桶阻塞多次,乾脆封閉並作為儲藏室使用。

 

安溪國小廁所因氣候潮濕,導致天花板嚴重破損,目前爭取修繕經費,可望獲改善。圖/安溪國小粉絲專頁安溪國小

 

陳淨怡無奈說,光是2016年起3年內,已發生37如廁件學童受傷意外。

 

插角國小校長陳宥然表示,金敏分校綜合球場被用來作為校車會車空間,長期下來地坪嚴重破損,曾有學生在打球時受傷,但修整經費高達120萬元,校方無力負擔,盼能一併改善,提供學童安心運動空間。

 

吳琪銘昨邀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、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、新北市議員彭成龍、林銘仁前往現場會勘,親身體會設施更換的急迫性。

 

教育部也現場承諾,將全額補助安溪國小修整廁所的480萬元經費,另插角國小修整綜合球場的120萬元,則由中央補助72萬,其餘由地方分攤;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全力配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