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50

藝術滿城香 小四生開心看表演

#地方 #新北市藝術滿城香 #魔幻旅程之夢境冒險王 #安溪國小

記者葉德正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藝術滿城香活動開跑,讓四年級學生都有機會欣賞藝術表演,從10月起一路演到12月下旬,戲劇列車3日開到三峽客家文化園區,演出《魔幻旅程之夢境冒險王》(見圖,葉德正攝),小朋友隨著故事主人翁小奇與小乖的情緒起伏,學會面對人生的勇氣與態度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藝術滿城香自99學年度舉辦以來,是許多四年級小朋友共同美好回憶,今年結合國立台灣戲曲學院、莊敬高職與南強工商等演藝科及影視科學生團隊,共展演32場次,全市師生約有4萬人受惠。

昨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演出的《魔幻旅程之夢境冒險王》由莊敬高職學生擔綱,故事描寫小乖、小奇兩兄弟,因為電動玩具而與父母吵架,展開的一連串奇幻冒險,台下小朋友看得如癡如醉。

安溪國小4年1班黃俐玟表示,透過戲劇學習到孝順父母,不要騙父母,絕對不能偷東西、隨時幫助別人等美德。安溪國小訓育組長鄭慧芳則說,今年莊敬高職的接待引導人員十分親切,讓孩子感受到看戲的喜悅與期待,且劇情很生動,切合目前小學生在家庭所面臨的問題,讓孩子學習體貼與關懷他人的好品格。

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,藝術滿城香安排學生欣賞戲劇表演,不是要培養每個人成為演員或藝術家,而是透過戲劇指導學生劇場基本禮儀,認識並介紹劇場的幕前幕後,培養藝術欣賞的興趣,播下藝術的種子,落實藝術教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