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62

廚餘回收 油水分離製飼料

#廚餘 #北港 #飼料 #養豬 #地方

中國時報記者 張朝欣/雲林報導

雲林縣國家清潔周26日於北港鎮水道頭文化園區起跑,縣長張麗善除邀請民眾共同打造優質的雲林清淨環境,也呼籲民眾配合廚餘油水分離回收再利用製成飼料,不要用廚餘養豬,共同防範非洲豬瘟。

雲林縣環保局配合全國一起大掃除活動,宣導春節前1周為國家清潔周,26日在北港鎮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辦國家清潔周起跑,由縣長張麗善、北港鎮長蕭永義等人共同主持,同時表揚「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制度」榮獲銀級與銅級評等的12個鄉鎮市與社區。

張麗善(前左五)主持大復戲院工地現場展,宣布將於9月開幕。(張朝欣攝)
張麗善(前左五)主持大復戲院工地現場展,宣布將於9月開幕。(張朝欣攝)

張麗善呼籲,雲林縣為了防範非洲豬瘟,率先宣布全縣禁止廚餘養豬,為了杜絕疫情擴散,請民眾在生、熟廚餘的分類及處理要特別用心,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成功守護台灣養豬產業,確保大家享用1碗滷肉飯的小確幸。

張麗善指出,雲林是養豬大縣,豬隻數量達146萬頭,養豬產業占全縣農業產值30%,雲林縣已全面禁止廚餘養豬,避免非洲豬瘟藉由廚餘傳染,若等到豬瘟發生後才禁止廚餘養豬,雲林養豬產業一定會崩盤。

雲林縣環保局也將草擬「清潔隊回收廚餘事業廢棄物收費標準定型化契約」,未來將以桶計費,回收後送入化製廠焚燒,雲林縣會建立廚餘回收SOP,提供給外縣市參考。張麗善強調,杜絕非洲豬瘟病毒傳播,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是最有效的辦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