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881

高雄養豬場防豬瘟 全面禁止廚餘養豬

#地方 #非洲豬瘟 #養豬場 #廚餘 #飼料

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/高雄報導

防堵非洲豬瘟,高雄市養豬場昨起全面禁止以廚餘餵豬,為鼓勵以廚餘養豬的畜牧場申請換餵飼料,高市農業局表示,已有15家業者提出申請,但有1家準備退場。申請退場的是位在內門的豬農林宗弘,他說改用飼料成本過高,擔心萬一非洲豬瘟侵台,他會「賠到脫褲」,乾脆現在收山。

林宗弘說,豬真的很難養,豬腹瀉情況始終都有,現在正流行多發性漿膜炎,屬呼吸道感染,一旦罹患就等於宣布死刑,昨天他的豬場才拖走兩頭病死豬。

高雄市的養豬場昨天起禁止餵食廚餘,全面改用飼料。 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高雄市的養豬場昨天起禁止餵食廚餘,全面改用飼料。 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

他說自己養豬10多年,養了5、6百頭豬,最近不能用廚餘養豬,擔心非洲豬瘟有一天會侵台,想起多年前的口蹄疫,到最後血本無歸,決定退場。

林宗弘說,之前他和太太每天清晨5點就去收廚餘,勉強還夠養豬的支出,現在規定改用飼料,成本至少增加2到3成,養豬風險太大,只好改行。

農業局說,提出申請改換餵飼料補助的業者有15家,農業局昨天再出動宣導及鼓勵19家養豬戶儘快提出補助申請作業,預定申請時間到3月底止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