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58

雲縣廚餘改製有機肥 免費送農民

#地方 #有機肥 #廚餘 #養豬

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、邱奕能/雲林縣報導

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,將把全縣禁用廚餘養豬後,每天共產生約88噸廚餘,分別委由南亞及3家化製廠代工,製成高肥力的優質肥料,再免費送給農民施肥,以廚餘循環經濟策略打造雲林有機安全農業,也讓廚餘變黃金。

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說,全縣清潔隊每天清運家戶約48噸廚餘,加上全面禁用廚餘養豬後,主要由餐飲業者每天生產的40噸廚餘,共88噸廚餘需處理,不過,南亞肥料處理廠每天可處理30噸,3家化製廠每天處理50噸,加上公營的生廚餘脫水場每天15噸,處理量可達95噸,效能綽綽有餘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為解決廚餘養豬抗疫,帶團參訪六輕南亞廚餘肥料處理場,了解廚餘製成肥料製程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

雲林縣長張麗善為解決廚餘養豬抗疫,帶團參訪六輕南亞廚餘肥料處理場,了解廚餘製成肥料製程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

張麗善昨天下午率縣府團隊參訪六輕南亞肥料處理廠,走進廠房不見湯水蠅蟲,更不聞餿臭,看完製程,張麗善肯定台塑的用心,當場彎腰捧起一堆處理過的乾廚餘嗅聞,感受到她的防疫決心。

張麗善說,樂於配合中央,但防疫不能等,縣府兩天來積極研商出對策,將推動廚餘循環經濟示範計畫,打造雲林成為防疫模範生,縣府會整合並善用資源,不必耗費太多經費,就把廚餘變成有機肥,一則解決廚餘落實防疫,二來嘉惠農民打造有機安全農業,一舉兩得。

六輕資源回收處長林澤銓說,該廠9成廚餘來自雲林各鄉鎮,每噸廚餘經脫水切碎及烘乾發酵等流程約可製出270公斤肥料。

張麗善說,餐廳廚餘最為大宗,未來除了原本每噸1578元運費,相關處理費,公會將協助處理,感謝台塑及相關單位的協助,讓廚餘循環經濟得以推動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