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84

雲林獲7500萬補助 垃圾量緩解

#地方 #垃圾處理 #環保署 #廚餘 #有機肥

中國時報許素惠/雲林報導

雲林縣府紓解垃圾處理壓力再進一步,向環保署爭取7500多萬元,將設置3套高效能廚餘發酵處理設施,預計每日能處理30公噸廚餘,在山、中、海區各設1套,縣府祕書長張志銘指出,經由該設施處理後,完成品就是有機肥,非常方便。

雲林縣環保局統計,目前全縣垃圾暫置量約4萬3000公噸,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,委外去化的垃圾以每日新增垃圾為優先,堆置的垃圾則打包封膜,避免衍生衛生問題,並降低野火露天燃燒的機會。7成廚餘變成有機肥張志銘表示,縣府為解決垃圾危機力拚垃圾減量,委外焚化的垃圾量已從每天250噸減至190噸,並向環保署爭取到7500多萬元補助,將設置3套高效能廚餘脫水暨發酵堆肥處理設施,預計每日能處理30公噸廚餘,完成品就是有機肥。

雲林縣南亞廚餘廠過濾廚餘,以人工將夾雜的塑膠袋挑出來。(許素惠攝)

提供垃圾減量獎勵張志銘說,雲林縣每日廚餘量約43噸上下,高效能處理設施每天可處理7成、約30公噸廚餘,計畫設在廚餘量較多的鄉鎮市,也顧及區域平衡需求,山、中、海線都將設置1套。此外,為鼓勵各鄉鎮力行垃圾減量,也將祭出比賽獎勵制度,一為鄉鎮市自己跟自己比賽,二是鄉鎮市間的競爭。張志銘指出,鄉鎮市自己比,將設定某年某月為基準,若翌月垃圾量與前2年同期平均數量,每減1公噸便發給獎金,最快今年4月開始實施,整年下來減量比例最高的鄉鎮市再發給獎金,甚至也將推出企業、學校、社區、家戶垃圾減量獎勵辦法,讓垃圾減量變成全民運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