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63

連日雨 基隆山坡塌10公尺

#地方 #山坡地 #土石流 #坍方 #道路中斷 #基隆

記者張謙俊/基隆報導

連續幾天下雨,基隆市信義區崇法街一處山坡4日凌晨發生土石崩塌意外,市府工務處緊急派工程人員、機具進場清理,上午8時清理完畢,並打樁做邊坡穩固,不料,卻發生大坍方,市府封道進行第二次清理,直到傍晚6時清理完畢才恢復通車。

基隆市崇法街昨清晨發生坍方意外,道路中斷,工程單位進行清理。(張謙俊攝)

信義區東光里長黃元良昨接獲通報後,立即趕到現場了解,他說,該路段約在7、8年前發生過小坍方,研判可能連續幾天下雨,才造成意外。

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,崇法國宅下方崇法橋頭,昨凌晨4時許,山坡就出現小落石,派工到現場清土石,約到上午8時工程告一段落時,突然「轟」一聲,整片山坡土石和樹木全部都滑落到路面,當時在場工人都嚇一大跳,幸好人員都無恙。

簡翊哲表示,崩塌的範圍約10公尺寬、14公尺高左右,可能是最近接連大雨,土石鬆軟所致,因此調大型機具,在山坡上清除部分土方、修坡,等山坡穩定後,才清除路面的土石。

警方在崇法街進行道路封閉,以利工程進行,直到下午6時才清理完畢,恢復全線通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