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234

淡水萬坪花園 打造紫藤隧道

#地方 #新奇 #淡水 #紫色隧道 #紫藤花 #賴文鏗

記者徐葳倫/淡水報導

在淡水經營咖啡園的賴文鏗,曾以打造紫藤花隧道聞名,近年咖啡園數度搬遷, 3年4個月前他落腳淡水中寮里,再打造「萬坪花園」,有澳洲茶樹、玫瑰花、紫薇等花種,還有600株紫藤重現「紫色隧道」,目前紫藤花仍含苞,約3至5天後就會盛開。

回憶起3年前打造花園,賴文鏗笑稱「是一個痛苦的夢」,他說,萬坪花園的現址鄰近公司田溪,能引水灌溉,且可遠眺大屯山,依山傍水彷彿世外桃源,讓他一眼就看中,想不到等他要翻土種樹時,發現地底下都是岩盤、不利種樹,第一年甚至不開根,他心想「完蛋了!」

賴文鏗不放棄,後來用機具慢慢開挖,將地底下的石頭一顆一顆慢慢挖出來,才順利種下紫藤。但紫藤長大後,日常維護又成了另一項難題,紫藤花平均1天能長20公分,每天都要修剪、控制花苞數目,開花時才漂亮,一切全靠賴文鏗親手完成,剪到雙手都成了「扳機指」。

目前賴文鏗的花園內共有600多株紫藤花和紫藤樹,大約3至5天後將盛開,花期約3週左右,屆時將有長達百公尺的紫色隧道。花園還有高約3公尺的澳洲茶樹,以及700株、100多個品種的玫瑰花,澳洲茶樹約4月中旬開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