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31

華航發卡權 可望花落中信銀

#交通 #理財 #中華航空 #聯名卡 #中國信託

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/台北報導

國內換手次數最多的中華航空聯名卡,明年再度換人發,可望由中國信託銀行接手,這不只五度換手,更是首度由國銀發卡,意義不容小覷,除見證土洋發卡勢力消長,中信銀苦當了多年「小三」,總算如願扶正。
 
至於痛失發卡權的匯豐,可能將既有華航聯名卡轉換為哩程卡,藉此留住十萬名持卡人。不過因自辦哩程卡的成本相當可觀,內部也有腹案,轉換為高回饋率的現金回饋卡,搭配可轉換哩程選項,但目前未定案。
 
痛失發卡權的匯豐,可能將既有華航聯名卡轉換為哩程卡,藉此留住十萬名持卡人。(中時報系資料照片)痛失發卡權的匯豐,可能將既有華航聯名卡轉換為哩程卡,藉此留住十萬名持卡人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華航卡是國內最老牌的航空公司聯名卡,換手次數也最多,從最早美國銀行,陸續由荷蘭銀行、RBS蘇格蘭皇家銀行、澳盛銀行發卡,9年前由匯豐銀行搶下,清一色是外銀,因而被國銀視為「積極光復」的指標。
 
事實上,2008年金融海嘯後,外銀發卡資源不若以往,4年前華航聯名卡談續約時,就傳出匯豐「守得很辛苦」,不過當時華航仍有外銀迷思,認為外銀品牌較國際化,即便國銀展現求婚誠意,最後仍由匯豐續約。
 
中信銀曾發過澳門航空聯名卡,後來再找上全日空,發得不錯,但始終無法忘情國籍航空,2016年取得「大中華攜手飛」發卡權,間接與華航沾上邊,雖然像「小三」,倒也不以為意,當時就被認為遲早扶正。
 
相關人士透露,中信銀此次非搶下華航發卡權不可,除「哈很久」,更重要的是四航共組的大中華攜手飛,在南航退出天合聯盟後,能否續存已成為最大變數,若未能奪下華航發卡權,將無以為繼,等於白忙一場。

另一個原因是,外銀除面子,在裡子上已不如國銀口袋深,這在長榮航空找上國泰世華銀行發卡後,已打破非得找外銀的迷思,華航有樣學樣,剛好中信銀敢給,雙方一拍即合,某種程度也反映土洋勢力消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