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614

「超級討厭放颱風假」 外送員:放假反而賺不到錢

#颱風 #米塔 #外送 #颱風假 #地方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每次放颱風假,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想放假的開心撈到一天假,若碰上風雨不大,更是逛街看電影,約會的好時光;不想放假的則是埋怨又少了一天賺錢的機會。

 

中度颱風米塔來襲,30日全台十個縣市停班停課,外送員何姓男子29日深夜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「超級討厭」放颱風假,因為「下雨天是外送生意最好的時候」,一放假錢就不用賺了,他在文中詢問是否也有人跟他一樣討厭放颱風假,讓他知道他不是孤單的。

 

網友貼文抱怨每次放颱風假,少了一天賺錢的機會。示意圖。美食外送員風險高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網友貼文抱怨每次放颱風假,少了一天賺錢的機會。示意圖。美食外送員風險高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
 

有網友回應他也不喜歡放颱風假,因為「有做才有錢,於是薪水又少了,明天可能還沒什麼風雨,沒有人天生喜歡做,但是,還有老婆小孩要養阿。」也有網友表示「放完假以後趕工作進度很崩潰的」,更有網友直言,比起放颱風假,「我更討厭沒錢,因為我經濟不允許我放太多假。」種種不喜歡放颱風假的理由讓人覺得心酸。

 

當大部分的學生開心放颱風假時,也有老師因段考將近,趕不完課而感到焦慮;在很多人因少一天賺錢機會而心情沉重時,也有很多人的颱風假是有假又有薪水的,「放颱風假又不會扣薪水也不扣假,幹嘛不放。」;有人體恤外送員,「就算沒放颱風假,但颱風天我們也是不會叫外送餐點耶,不讓外送員危險送餐。」,但也有外送員如原PO願自行承擔風險,「出事也是我的事情,我有什麼好抱怨的?下大雨我心甘情願的外送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