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263

哪最難放颱風假?網友點名2縣市 實際統計卻跌破眼鏡

#米塔 #颱風 #颱風假 #天災 #地方 #新竹颱風假ptt #台南颱風假 #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 #台中颱風假ptt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米塔颱風侵襲台灣,9月30日北部地區多個縣市停班停課,其中新竹縣市不同調也引發熱議,對此,有住台中的網友趁著颱風熱潮在PTT發問「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?」貼文引起各地網友烈討論。

 

原PO文中提到,「颱風有機會造成災害,可以不來,最好還是別來,來了也可以,只要給些風雨水量(當然還有放假)不要給災害」,並表示自己是台中人,所以感覺這題的答案是台中,「感覺上天氣比較好,風調雨順,尤其還有『護國神山』中央山脈,颱風通常不是北偏就是南偏,台中幾乎不會被掃到」,並進一步詢問網友哪個地方最難放到颱風假?

 

有網友趁著颱風熱潮在PTT發問「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?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有網友趁著颱風熱潮在PTT發問「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?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 

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,最多人認為是「台中」和「彰化」,「彰化跟台中啊,只要宣布放假全台一定都放」、「首推台中啦!護國神山擋住」、「台中吧!放了常常無風無雨,放也心虛」、「彰化,有大佛坐鎮」、「彰化沒有颱風問題,只有晴天和雨天的差別」、「彰化人住過台中四年,有得拚但彰化小勝」、「彰化台中連在一起的啦」。

 

除了這兩個縣市外,也有其他縣市的網友表示「台南,都在做功德」、「苗栗啦,兩次都只放到新竹」、「金門,你們只能比第二名」、「南投才是吧,最少颱風」、「嘉義市颱風來都像另外一個世界一樣」。

 

不過事實上,根據部落客「泰勒愛排名」,以氣象局資料統計截至2018年7月為止,外島最少放颱風假的縣市是「連江縣」,本島則令人跌破眼鏡,非眾網友認為的台中或彰化,而是「新竹縣」與「新竹市」;台中、彰化颱風假天數排名第10。另外最常放颱風假的第1名是「屏東縣」,「台南市」、「高雄市」、「宜蘭縣」並列第2名,第3名則是「雲林縣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