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82

跨港大橋斷裂 專家:橋墩基礎有死角 檢測難察覺

#地方 #跨港大橋 #南方澳 #斷橋 #檢測 #橋墩

聯合報記者胡瑞玲╱即時報導

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跨港大橋今上午斷橋,橋塌壓到3艘漁船,事發後交通部港務公司、公路總局已進駐協助救災。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斷裂,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藍朝欽表示,橋墩基礎在海裡有死角肉眼看不到,就算平時有檢測也很難察覺。

藍朝欽表示,新北的橋梁依照交通部規定都有做健檢,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斷裂原因還在調查,但疑似橋墩基礎有下修或往外移動,突然之間負荷太大受不了才會斷裂。

南方澳跨港大橋上午突然斷裂,還壓垮底下的漁船,消防人員正忙著搶救受傷的人員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南方澳跨港大橋上午突然斷裂,還壓垮底下的漁船,消防人員正忙著搶救受傷的人員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

藍朝欽說,由於橋墩基礎在海裡或土裡,有些死角用肉眼是無法看到,因此這樣突然斷裂的情形,光靠平時的檢測其實很難看得出來。每年都會有相關測量,若橋梁有不正常的下陷量就都會注意,但因平時都沒看出異狀,不清楚臨界點,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,算是特殊情況,須等專家前往現場鑑定才能確定原因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