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95

最大雨量估在宜蘭山區 啟動預防性撤村

#地方 #米塔 #土石流 #超大豪雨

聯合報記者戴永華╱宜蘭報導

米塔颱風逐漸接近,目前最大雨量落在宜蘭縣大同山區,預估今天24小時內雨量可達600毫米。宜蘭災害應變中心要求大同鄉英士村啟動強制性的預防性撤村,上午70幾戶住民由軍警協助,被撤離到安全處所。

米塔颱風將針對山區帶來驚人雨量,今天零時至上午11時的累計雨量,全國各地測站以宜蘭大同鄉牛鬥測得的雨量最高158毫米,此外宜蘭大同鄉樂水分校及太平山翠峰湖等測站雨量,也都排列前十名。中央氣象局預估,宜蘭大同山區今天24小時的累積雨量可達600毫米以上。

米塔颱風的最大雨量落在宜蘭縣大同山區,預估今天24小累計雨量可達紅色警戒,目前正由軍警協助進行預防性撤村。圖/蘭指部提供米塔颱風的最大雨量落在宜蘭縣大同山區,預估今天24小累計雨量可達紅色警戒,目前正由軍警協助進行預防性撤村。圖/蘭指部提供

縣長林姿妙表示,大同鄉在過去24小時內,累計雨量達200毫米以上,依規定24小時以內達250毫米以上,就是紅色警戒區,縣府要求大同鄉公所進行預防性撤離,警方與軍方都已經前往協助撤村。

大同鄉長何勝立表示,強制撤離的英士村約有70餘戶,大多住戶都配合撤離,但其中有1戶的家人往生,不願意離開,相關單位基於人情,會特別留意;至於茂安村因為地勢較高,採取自主性撤離,將鄉民安置於鄉公所安全收容處所(復興社區活動中心)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