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97

米塔發威 今晚至明晨風雨大

#颱風 #米塔 #氣象局 #台東縣

中國時報林良齊、葉書宏、吳康瑋、李忠一、吳堂靖/連線報導

米塔颱風來勢洶洶!氣象局昨晚8點30分針對宜蘭縣、花蓮縣與台東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中央氣象局預估,米塔颱風威力仍不斷增強,預估今晚至明晨風雨最大,受到颱風影響,桃園、新北及宜蘭山區需嚴防大豪雨等級雨勢。

 

至截稿為止,北北基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宜蘭縣、台東縣綠島及蘭嶼等宣布周一停班停課,其他鄉鎮正常上班上課。

 

受到颱風影響,桃園、新北及宜蘭山區需嚴防大豪雨等級雨勢。中時報系資料照颱風

 

北部山區防大豪雨

 

截至昨晚為止米塔颱風的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,逼近輕颱上限,暴風半徑也增為180公里。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,目前路徑較偏西,靠近台灣時較接近東北角。北部地區今天上午將開始下雨,中午前後米塔颱風的暴風圈將觸碰到台灣東半部,下午至深夜通過東北部近海進入北部近海,午後宜蘭、花蓮及北部地區風雨將明顯增強。

 

謝明昌也說,今天下午起宜蘭縣、新北市山區及桃園市山區可能會出現大豪雨雨勢,基隆市、新北市平地、新竹至台中山區及花蓮山區則有可能有豪雨。

 

謝明昌說,今天適逢大潮,今晚7點至8點滿潮,也是颱風雨勢很大時,沿海地區可能海水倒灌。雨勢等周二下半天才趨緩。

 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,今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,尤其是下半天至明天清晨風雨最大,周二颱風將速離台灣。

 

可能增強變成中颱

 

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呼籲,颱風有機會增強、發展成中度颱風,務必提高警覺積極面對。

 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所轄11條自然步道30日預警性封閉,龜山島因颱風從今起封島2天;新北市十分瀑布公園9月30日暫停開放,呼籲勿至烏來山區、碧潭、野柳、海邊等警戒地區遊玩。

 

台馬之星周三復航

 

交通部分,航行台灣及馬祖間的「台馬之星」昨晚起停航,由於10月1日例休,將延至10月2日復航;原定夜航回台的「台馬輪」也提前於昨早從東引開船返回基隆,並將於10月1日「台馬之星」例休時取代行駛。台北市、新北市政府自昨晚8時起,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