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33

氣象局:今明天氣不穩定 米塔颱風最快本周生成

#氣象局 #氣象 #天氣 #米塔 #颱風

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

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,中央氣象局提醒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容易有斷續降雨以及明顯與史,要特別留意。另外,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一個低氣壓系統,預計本周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米塔(Mitag,米克羅尼西亞命名),但應該不會影響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,有一個小的東風波動通過台灣地區,使得這段期間天氣比較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容易有斷續降雨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地區容易有明顯雨勢,今晚到明天都要特別注意。

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,留意雨勢。圖/氣象局提供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,留意雨勢。圖/氣象局提供

陳建安表示,明天過後則轉成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環境,各地天氣稍微穩定,降雨也不那麼明顯。下周二開始,台灣水氣更少,降雨範圍縮小,只剩下花蓮、台東還有些降雨狀況,北部山區也會有些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轉趨穩定。

各地溫度則舒適,陳建安說,北部地區清晨稍微涼,高低溫約21至30度之間,中南部22到33度,日夜溫差會比較大,東半部22到29度。

另外今年至今已經有17個颱風生成,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低氣壓系統發展中,陳建安表示,這個系統現在離我們仍遠,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,也有可能這周就形成颱風,不過目前從它的未來的路徑判斷,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比較低,比較可能從琉球附近通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