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62

台北白晝之夜 10月5日大直、內湖登場

#地方 #居家 #大直 #白晝之夜 #台北 #藝文

聯合報記者郭頤/台北報導

邁入第4個年頭的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晚間在大直、內湖地區登場,12小時不熄燈的白晝之夜,有45場演出、22處裝置藝術,串連逾18場響應活動,號召民眾走上街道;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活動當天剛好是國慶補班日,參加人潮恐怕會讓內湖交通雪上加霜,北市則呼籲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。

今年白晝之夜主題為「雙面芭蕾」,從捷運大直站至西湖站間的商場、公園、馬路都是主要活動範圍,總計集結45場演出與22處藝術裝置,另有超過18場的響應活動。

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的《巨蛋計畫》,邀請民眾走進裝置,隨意的為作品裝飾點綴。圖/白晝之夜提供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的《巨蛋計畫》,邀請民眾走進裝置,隨意的為作品裝飾點綴。圖/白晝之夜提供

其中像是澳洲帕爾工作室的裝置作品《打攪》,以高達7公尺的巨大充氣兔子,表現可愛與侵略性的衝突感,揭露澳洲面對的嚴重環保議題;法國藝術家安東納·傅黑諾則以數千盞的LED燈鋪成《水燈塗鴉》,讓參與民眾可以透過筆刷和噴霧,互動創作自己的作品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往年白晝之夜動輒吸引數十萬人參與,活動當天正逢國慶補班日,外界憂數十萬人一口氣湧入大直、內湖,活動時間又剛好遇下班尖峰,屆時恐怕會讓本來就不甚樂觀的內湖交通更惡化。

對此,白晝之夜藝術總監胡朝聖說,依照往年經驗,活動人次最多的時刻為晚間7時至10時,幾十萬人次不會在開幕式時湧入,屆時美麗華一帶也會進行交通管制,評估應該還可以應付。

文化局表示,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晚間6時至翌日清晨6時登場,當晚北捷將延長營業時間,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,網址為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