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85

白晝之夜降臨 台北整晚不睡

#地方 #白晝之夜 #藝術夜遊 #柯文哲

記者黃意涵/台北報導

「大家都不要睡!」台北第1個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活動,昨(1)日傍晚6時盛大登場,以「藝術夜遊」為題,邀民眾徹夜街遊、體驗藝術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驕傲地說,雖然繼日本京都之後,台北為亞洲第二個舉辦白晝之夜的城市,但比起京都,台北的白晝之夜更熱鬧!

白晝之夜自15年前源起於法國巴黎,連年舉辦至今,全球已有120個城市響應,在每年10月首周的星期六,舉辦「在晚上、完全免費、具創造性活動」的跨夜藝術活動。

台北雖然於今年首度舉辦,但特別的是,由於時差的關係,台北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啟白晝之夜的城市,另外,因為總統府也是首度於夜間開放,因此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分享活動。

活動昨晚6時於台灣博物館前宣告開跑,現場擠滿參加的民眾,這場直到今天早上6時才結束的「跨夜藝術活動」,主路線展區以北門為中心,往南北延伸至大稻埕、228和平公園,全長近4公里的展演區域,堪稱近年最大型的藝術活動,以藝術與光重新演繹台北最具歷史意義的西區城市景觀,帶領民眾穿梭台北的過去與未來,連柯文哲也跟著踩街。

柯文哲表示,除了源起地巴黎,目前還有120城市響應白晝之夜,雖然亞洲第一個舉辦的城市是京都,但台北的白晝之夜更熱鬧;他還笑稱,以前只有考試會開夜車,現在參加藝文活動,好吧,大家都不要睡!

台北市文化局指出,2016台北白晝之夜的策展背景以台北舊城作為舞台,依據展演區域的都市地景,將長達4公里的主路線區分出五大展演主題,分別是以永樂市場及塔城街為舞台的「大稻埕的一齣戲」、以北門捷運站廣場為背景的「愛上這個城市」、以台北府城門、延平北路博愛路為舞台的 「北門回到未來」。

另外,以重慶南路為背景打造科技藝術及新媒體的想像的「超越時光南路」,還有以國立台灣博物館群與二二八和平公園為舞台,結合台法交流跨夜論壇、音樂與藝術作品,打造不同於博物館以往形象的「背叛博物館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