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37

柯P缺席「白晝之夜」開幕式 晚間無預警現身引暴動

#地方 #柯文哲 #活動 #白晝之夜

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╱台北報導

連辦三屆的2018白晝之夜今晚6時登場,活動將持續12小時,直到明晨6時結束,上百場的演出和藝術裝置的跨夜活動,有擊樂電音派對、超大人偶行動劇場等,不少年輕人在網路呼朋引伴來參加,不過,這也是柯文哲首度缺席開幕式,由副市長出席,柯文哲晚間無預警現身活動現場。

柯文哲去年參加白晝之夜活動時,遇到文資團體抗議,訴求嘉禾新村全區保留,由於現場人潮過多,場面一度失控,還有工作人員受傷,因此市府今年對柯的行蹤相當保密,流程規劃未展露柯出席的時間。文化局指出,這是考量過去2年經驗,為避免市長公開行程影響民眾參觀品質,才會改採無預警現身的方式,「與市民朋友一起enjoy(享受)白晝之夜的魅力」。

柯文哲缺席今年「白晝之夜」開幕式,晚間卻無預警現身活動現場。記者魏莨伊/攝影柯文哲缺席今年「白晝之夜」開幕式,晚間卻無預警現身活動現場。記者魏莨伊/攝影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,3年前首度提出舉辦白晝之夜的構想,他原本想不通為什麼要辦跨夜活動,經瞭解才知緣起來自法國,每年10月第一個周六夜晚登場;透過法國在台協會協助,第一年在北門舉辦,吸引25萬人參加,連總統府也在夜間開放;第二年在台大溫羅汀舉辦也造成轟動,吸引30萬人,今年在中山北路到一到三段,還把落寞的中山地下街改造成線型公園。

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說,第3屆台北白晝之夜愈來愈熱鬧、愈來愈好,今年第一次在中山北路舉辦,也是首次巴黎與台北藝術家交流,希望透過白晝之夜,讓愈來愈多的亞洲人、歐洲人有機會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。

今日開幕演出由「野孩子肢體劇場」率大同區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,透過5堂工作坊課程,帶著爺奶認識默劇,肢體訓練,並且共同創作出一場演出「哼哈爺奶」;而法國匿名者劇團(Compagnie des Quidams)的行動劇場「亞伯之夢」,以舞蝶館為起點繞行花博美術園區,逐步變身成高達4米的大型發光人偶,成為吸睛亮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