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10

大陸黃金周 墾丁觀光小回溫

#地方 #墾丁 #大陸十一黃金周

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/屏東縣報導

大陸十一黃金周昨天(6日)結束,來台度假人潮雖下滑,還是讓因陸客暴跌、國旅衰退呈現低迷的屏東墾丁觀光業小回溫,墾丁核心地區旅宿店本周的住房率維持在七至九成,有的飯店昨天滿房,餐廳、電動自行車出租業跟著升溫。

不過,今年陸客來仍遠不及過去「占領墾丁」盛況,估計掉了七成,且回溫也僅限墾丁,外圍地區住房率一至三成,業者大嘆「墾丁在吃肉,我們卻喝湯」。

大陸十一黃金周,陸客選到屏東墾丁度假,沒有人貼人的恐怖感,感覺CP值超高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大陸十一黃金周,陸客選到屏東墾丁度假,沒有人貼人的恐怖感,感覺CP值超高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

「十一長假選到屏東墾丁度假,感覺CP值超高!」大陸四川遊客翁敏說,相較中國各風景名勝區湧入滿滿的人潮,擠到人貼人的程度,在遊客量不大的墾丁,可以輕鬆自在享受熱帶島嶼氛圍,旅宿業者紛紛打出折扣不等的促銷價,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。

墾丁一家飯店財務主管說,雖然陸客團沒來,但自由行陸客明顯增加,平時陸客僅占一至二成,黃金周漲至五成,本周七至九成住房率比暑假旺季還好;另外,本周房價約打到四折,遊客撿好康,出現小回溫。

墾丁民宿業者劉清茂說,大陸十一長假,墾丁地區以年輕人和家庭式的自由行陸客為主,高檔飯店和平價的民宿都受惠,租電動自行車、包車或搭墾丁街車四處輕鬆玩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