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66

居民反對 萬里桐巷道拓寬撤銷

#地方 #恆春 #悠活度假村 #墾丁

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/屏東縣報導

行政院去年核定恆春鎮公所提案,將墾丁悠活度假村所在地萬里桐聚落巷道改編為8公尺計畫道路,被畫入道路的居民最近看到公告氣得跳腳,指鎮公所「黑箱作業」,懷疑是為卡在路寬法規的悠活3至5區變更旅館案解套,醞釀發動陳抗,墾管處說,該案有「需經土地所有權人同意」條件但書,鎮公所日前以地主反對發文請墾管處取消,恢復原編定用地。

6年前爆出「未環評先營運」風波的墾丁悠活度假村共有6區,只有1、2區合法,向墾管處申請3至5區集合住宅變更為一般旅館,卻一直卡在「申請設置基地面前已開闢道路,寬度應在8公尺以上」法規,悠活訴願被駁回,再提行政訴訟。

行政院去年核定恆春鎮公所提案,將墾丁悠活度假村所在地萬里桐聚落巷道改編為8公尺計畫道路。(聯合新聞網)

關心萬里桐道路拓寬案的恆春律師張怡認為,悠活3至5區合法卡在無8公尺寬聯外道路,「墾丁國家公園第4次通盤檢討」將巷道改編為8公尺計畫道路,很難不讓人聯想是為了悠活案解套;至於為何有這個提案,營建署說是鎮公所,鎮公所說是在地居民,原因出在行政機關未重視民眾參與,民眾權益差點被犧牲。

恆春鎮公所在「4通」提案將巷道拓寬為8公尺,行政院核定後在去年底公告實施,為路寬難題帶來解套希望,因地主反對又回到原點,全區合法營運之路仍漫長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