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544

設計有問題? 北市健康公宅蟑螂大舉入侵

#健康公宅 #蟑螂 #秦慧珠 #政策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
曾被稱為「史上最難抽公宅」的台北市健康公宅,去年5月開放住戶入住後,問題不斷,不僅出現陽台漏水、插座沒電、浴室排水不佳等狀況,如今又被住戶投訴,指公宅遭「蟑螂」大舉入侵,蟑螂多到黏蟑屋黏不完,氣得民眾痛罵設計根本有問題。

對此,都發局表示,目前未接獲類似投訴,不過既然有民眾反映,未來會加強公宅公共環境維護。

有住戶投訴健康公宅遭「蟑螂」大舉入侵,蟑螂多到黏蟑屋黏不完,氣得痛罵公宅根本就是設計有問題。 圖/市議員秦慧珠研究室提供有住戶投訴健康公宅遭「蟑螂」大舉入侵,蟑螂多到黏蟑屋黏不完,氣得痛罵公宅根本就是設計有問題。 圖/市議員秦慧珠研究室提供

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,因鄰近民生社區、環境清幽,吸引不少民眾申請,平均中籤率不到5.5%,去年落成時,蔡英文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還一同前往參觀。

不過健康公宅開放入住一年多,卻是問題不斷,不僅曾傳出有露台落地窗無故爆裂,還有漏水、浴室排水不佳又沒門擋,導致水淹走廊等情況。

市議員秦慧珠表示,近來接獲民眾陳情,指健康公宅被蟑螂大舉入侵,約半年前家裡就開始出現小蟑螂,且越來越多,清潔環境也沒有用,每次回到家就看到蟑螂到處爬,實在很惡心又很嚇人。

陳情民眾指出,蟑螂不僅從浴室水管竄出,也曾在廚房抽油煙機管道維修孔天花板發現,根本就是防不勝防,抓不勝抓,且有好幾戶鄰居都有類似情形,懷疑健康公宅的管道設計有問題。

秦慧珠質疑,健康公宅當初標榜是「五星級」公宅,但實際生活品質卻如此不堪,實在有傷市府形象,也危害民眾居家安寧,要求都發局盡速了解並改善。

都發局表示,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投訴,平時也會定期向業管公司確認環境整潔、垃圾回收都沒有問題,如今既然民眾反映,未來會加強公宅公共環境,也會提醒住戶,注重居家環境的維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