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14

菜寮4里等了11年… 汙水下水道 明年5月完工

#菜寮里 #汙水下水道 #三重 #捷運 #政策 #交通 #地方

聯合報記者胡瑞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菜寮、光明、永春及中正4里原規畫2008年到2012年施設汙水下水道,因捷運路線及地下管線、設施密布,延宕迄今。水利局今年改變布管路徑動工,預計明年5月完工,將有1604戶、超過4000人受惠。

 

三重區重安街以東、中寮街以西、重新路三段以南、光明路62巷以北區域,涵蓋菜寮、光明、永春及中正4里,原在11年前就規畫推動汙水下水道第1期第13標,但因捷運路線、地下雨水箱涵、台電特高壓管線、瓦斯管、自來水管、電信光纖電纜密布,導致管線無法延伸,難以施工。

 

新北市三重區菜寮等4里汙水建設延宕多時,當地民眾相當關切。 圖/記者胡瑞玲攝影新北市三重區菜寮等4里汙水建設延宕多時,當地民眾相當關切。 圖/記者胡瑞玲攝影

 

因管線密集無空間可供遷移,加上周邊管線皆屬起點,人孔深度僅介於1.52至2.95公尺,日後汙水恐無法以動力流方式銜接區外人孔,水利局決定跳脫傳統框架,變更主要汙水管線布設路徑,另採用動力揚水站方式,解決汙水人孔高程不足的問題。

 

水利局將在規畫範圍設置24座深度近10公尺的工作井,透過工作井之間地下推進汙水管線方式,布設813公尺汙水管網,最終匯集汙水的人孔深度為地下8公尺。

 

不過鄰近銜接的汙水人孔深度僅2.95公尺,出現高低差,因此在光明市場旁設揚水站,以馬達動力抽汙水至汙水人孔匯集處理。

 

水利局表示,汙水下水道重啟工程已在今年動工,預定工期7到8個月,明年5月應可完工,隨後推動家戶接管作業,接管前將再舉辦說明會,施作完工後鄰近的大樓、大廈及平房建築都可納入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