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48

市府爭取中央 130億補助費

#政策 #市府中央補助費 #汙水下水道

記者陳世宗/台中報導

汙水下水道被稱為「看不見的建設」!7日引起市議員的關切。水利局長周廷彰說,中市向營建署爭取5年補助約130億元經費,預計至109年可增加用戶接管數約10萬8000戶,普及率將由18%提升到約33.5%,讓生活汙水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。

市議員朱暖英、沈佑蓮、江肇國等人昨天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,關切汙水下道建置情形?朱暖英說,以104年為例,台中市人口數高居全國第3位,但汙水處理量卻為6都倒數第2,年處理量為2838萬4363立方公尺,還不及台南市;市中心有大範圍未納入汙水處理,造成河川及河床汙染。

周廷彰表示,市府積極建置汙水下水道,目前像麻園頭溪、綠川、柳川等沿岸地區都在進行中;預計至107年水資中心可處理汙水量,將再增加每日約15萬噸,相當於可再接管約20萬戶。楊正中指出,銜接到麻園頭溪的中清西2街雨水下水道,石塊外露、管線雜亂、溝壁損毀,也造成附近大樓地下室淹水,亟待改善;汛期將至,市議員李麗華關心太平頭汴坑溪的疏濬進度。

周廷彰強調,中清西2街雨水下水道現勘,初步以水泥修補,並編列300萬經費汰換約70公尺的脫管部分;頭汴坑溪屬於中央管轄河川,已協調三河局先完成光興隆大橋至光德橋間3處排水出口清理改善以為應急,將商請第三河川局盡速辦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