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88

想當軍人體檢卡關 女學生一個月瘋狂減重10公斤達標

#東泰高中 #軍校 #國防部 #國防培育專班

聯合報記者陳斯穎/即時報導

新竹縣東泰高中去年與國防部合作開辦國防培育專班,今年開始招生,以軍校入學標準,錄取51名新生,女生有14名,其中一名女學生周信妤為了通過體檢標準,在一個月內瘋狂運動、節食,瘦身10公斤,成功進入國防培育專班,往自己成為海軍陸戰隊的夢想邁進。

 

東泰高中今天舉行國防專班開訓暨授槍典禮,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表示,本次招生自桃竹苗區國中應屆畢業生中,以軍校入學(智力測驗、體檢)標準,從近200名學生中擇優錄取51位新生,其中男生37名、女生14名,打破國中畢業女生於高中階段選讀軍校的限制。

 

新竹縣東泰高中去年與國防部合作開辦國防培育專班,今年開始招生,周信妤(中)為了通過體檢標準,在一個月內瘋狂運動、節食,瘦身10公斤,成功進入國防培育專班。記者陳斯穎/攝影新竹縣東泰高中去年與國防部合作開辦國防培育專班,今年開始招生,周信妤(中)為了通過體檢標準,在一個月內瘋狂運動、節食,瘦身10公斤,成功進入國防培育專班。記者陳斯穎/攝影

 

畢業於竹東國中的周信妤表示,叔叔是海軍陸戰隊、姑姑在海巡署工作,從小便經常向兩人詢問軍旅生活,看著他們穿制服帥氣的模樣,也讓她國小六年級時就立志當軍人,原本打算報考中正預校,但中正預校不收女生,得知東泰高中有國防培育專班且收女生後,便立刻決定報名。

 

一心想成為軍人的周信妤,卻在入學體檢卡關,77公斤的她BMI過高,不符合標準,錄取過程總共要經過8次智力測驗、4次體檢,雖然一開始就測出體檢結果不符合,但她不放棄並向教官保證「給我一個月,我一定瘦下來」。

 

周信妤說,這一個月來她每天只吃一餐,每天跑步一個小時,肚子餓時就喝水或睡覺,靠意志力忍耐撐過,終於在一個月內瘦了10公斤,成功讓體重及BMI達到標準。

 

開學至今快一個月,周信妤認為校園生活就跟想像的一樣,雖然累但適應相當快,她立志要進入海軍陸戰隊,夢想是成為將軍,而現在只是踏出一小步,未來會繼續朝夢想邁進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