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59

北海道外海小島離奇消失 日本領海恐縮減半個東京巨蛋

#寰宇 #新奇 #北海道 #無人島 #領海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4個月前北海道猿拂村外海的無人島「エサンベ鼻北小島」離奇消失,經過4個月調查,確認該島疑似因擋不住侵蝕,目前僅剩下淺灘。日本政府接下來將進一步確認該島嶼是否為「低潮高地」,日本領海面積也可能縮小。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「エサンベ鼻北小島」於1987年被發現,當時其高度僅海拔1.4公尺,去年10月,當地居民注意到他們已經看不見小島了。日本海上保安廳於是展開調查,這個月24日確定,小島因為侵蝕的緣故而消失了,僅留下部分淺灘露出。

衛星照片中顯示,エサンベ鼻北小島僅剩小小的淺灘露出海面。圖擷自Google Map衛星照片中顯示,エサンベ鼻北小島僅剩小小的淺灘露出海面。圖擷自Google Map

「エサンべ鼻北小島」屬於日本領海邊界的重要島嶼,依據《聯合國海洋公約定義》,小島必須在漲潮時仍露出水面才叫小島,若僅在退潮時露出則較「低潮高地」,日本海上保安廳接下來將觀測潮水位,確認「エサンべ鼻北小島」是否為低潮高地。

若該島確定消失,日本海岸線將退後半公里,領海面積預估將少0.03平方公里,相當於0.6個東京巨蛋,不過不影響專屬經濟區(EEZ)的面積。但島嶼消失除了需重新規劃海岸線外,也會影響船隻航行安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