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61

米塔增強逼近!六縣市停班課 雨量集中今晚至明晨 

#地方 #米塔 #中颱 #颱風動向 #氣象局

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/台北報導

米塔颱風今朝北台灣接近,中央氣象局昨晚已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。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,米塔昨晚已達輕颱上限,預估今將以中颱之姿接近台灣,風雨愈晚愈明顯,整體雨量則集中在今晚至明天清晨,宜蘭、花蓮北部及新北市山區不排除出現大豪雨,其他地區也有豪雨或大雨。

根據行政院行政人事總處公布,今天包括北北基宜桃、新竹縣、台東縣綠島鄉和蘭嶼鄉停班停課,股匯市也休市一天。

氣象局昨晚最新資訊顯示,米塔已達輕颱上限,並持續增強加速,昨晚位於台北東方九○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廿一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三○公尺,相當於十一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卅八公尺,相當十三級風。七級風暴風半徑也擴大到一八○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五○公里。

因米塔暴風圈不斷增胖,預估今陸警警戒區包括台中以北、南投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地區,海上警戒區域為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、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。中心會接近東北角陸地,再逐漸進入北部海面。

謝明昌說,米塔靠近北部海面時會略微西偏,但預估中心不會登陸,僅暴風圈掃過花蓮及北部地區。

氣象局表示,今下午起宜蘭、新北山區、桃園山區恐出現豪雨甚至大豪雨,基隆市、新北平地、新竹至台中山區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花蓮平地、台東縣、南投縣、嘉義以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,各地慎防雷擊、強陣風及坍方落石。

謝明昌表示,今明適逢大潮,早上七時至八時、晚上七時至八時,台灣海水位接近滿潮,此時又是米塔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部分沿海地區可能海水倒灌,低窪地區須慎防淹水。

陸海空交通也受衝擊。高鐵今下午二時前正常營運,下午二時後各車次須視風雨情況,預計今上午十時公告;台鐵則預估中午前一切正常營運,今上午九時公布下午狀況。今國內外部分航班取消,提醒民眾搭機前跟航空公司聯絡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