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8

南投山區防颱 催促670山友撤離

#地方 #防颱 #颱風 #尼莎 #颱風最新動態 #氣象局 #最新颱風動態 #颱風動向 #天氣預報

記者賴香珊、江良誠、張家樂/南投報導

颱風尼莎增強為中度颱風,且直撲台灣來勢洶洶,逢豪雨就易傳災情的南投縣仁愛和信義山區全面戒備,南投縣警察局指出,截至昨天有107支登山隊共670人在南投縣山區,已逐一聯繫,要求他們盡速撤離,否則也應依現況判斷在安全處所紮營避難。

清境小瑞士花園、清境商場和遊客中心等區域昨加派人手收風車防颱。 記者賴香珊/攝影清境小瑞士花園、清境商場和遊客中心等區域昨加派人手收風車防颱。 記者賴香珊/攝影

玉山國家公園在昨天上午8時30分公告禁止入山,副處長林文和表示,昨勸退11隊220人,另29隊211人雖在登山也陸續下山,唯其中有2隊8人因地點在馬博橫斷,趕不及下山,但已請他們就近到山屋避難。

仁愛鄉長江子信說,已與各村長聯繫完畢,戰備糧均進駐全數村落,其中投83線親愛部落、投85線力發部落和投89線蘆山部落等則做好隨時緊急撤離準備。

此外,清境地區現值風車節活動期間,清境農場前天午後就收起園內風車,小瑞士花園、清境商場和遊客中心等區域也在昨趕工撤除;清境農場觀行組長林俊雄說,國民賓館昨退房3成,今明兩天住房率更跌了一半,且持續有民眾退房中。

清境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宏哲則說,到昨晚為止,住房率僅小幅下滑仍達7成,今明天旅客則多延期,或在等陸警發布依法全額退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