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13

囧!百人團抵小琉球 硬著頭皮玩

#小琉球 #颱風 #尼莎 #颱風最新動態 #氣象局 #最新颱風動態 #颱風動向 #天氣預報

記者潘欣中、翁禎霞、賴香珊、羅紹平/連線報導

颱風逼近,民眾打消出遊計畫,飯店退房電話不斷,屏東小琉球民宿退訂逾八成最慘,但也有百人旅遊團昨抵小琉球,苦笑說「硬著頭皮玩」。

屏東東琉線今停駛,昨天有個近百人的旅行團體,趕在颱風登陸前搭渡輪前往小琉球。 記者潘欣中/攝影屏東東琉線今停駛,昨天有個近百人的旅行團體,趕在颱風登陸前搭渡輪前往小琉球。 記者潘欣中/攝影

台東縣政府原預定周六在知本泉風景區內舉辦熱氣球光雕音樂晚會,知本地區各飯店及民宿幾乎都訂滿。未料尼莎來攪局,音樂會延期,周六退房率逾五成。花蓮旅宿業也陸續接獲退房電話,理想大地退房逾三成,周末住房率僅剩四成。

南投清境地區正值風車節活動,清境農場前天午後就收起園內風車。清境組長林俊雄說,國民賓館昨退房三成,今明住房率跌一半。

屏東墾丁旅宿業暑假住房率已較去年同期減少一至二成,颱風逼近,昨已出現一至二成退房率,今天預估會超過五成。

屏東東琉線今天全天停駛到小琉球的船班,昨中午有個近百人旅遊團前往小琉球,計畫明天返台。他們說,時間早就排定,臨時無法更改,就硬著頭皮去玩。

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宣布,墾丁、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、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廿九日起休園,北大武國家步道等十四條步道全數封閉,並暫停檜谷山莊山屋申請。

菜價部分,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較前一天增加逾百公噸,但菜價仍上漲。台北農產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,碰到颱風逼近,加上隔天就是周休,也讓各菜種漲多跌少。

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小白菜、苦瓜漲幅都逾三成;青蔥漲幅二成,平均價八十八元,最高價破百。傳統市場原本青江菜二把廿五元,昨一把就要廿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