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7

農委會保證 毛豬拍賣價本周提高至70元

#政策 #畜牧 #豬肉 #毛豬 #農委會

聯合報記者陳玫伶、吳姿賢/連線報導

 

蔡英文總統17日到嘉義參與全國畜牧界後援會成立大會。蔡總統說,政府正計畫讓台灣豬肉打入國外市場,將由農委會接洽,讓豬肉能順利出口、與世界接軌。此外,政府也將繼續推動畜牧產業現代化、綠能,讓畜牧業產品升值、農民增加收入。

 

隨行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說,他聽很多豬農跟他說最近豬價低迷,收入只能打平成本,豬農希望能提高價錢,他向現場豬農保證,本周農委會將提高毛豬拍賣價到每公斤七十元。

 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保證,本周農委會將提高毛豬拍賣價到每公斤70元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保證,本周農委會將提高毛豬拍賣價到每公斤70元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 

農委會事後補充表示,會透過中央畜產會、台糖公司、產業團體等單位協調,減少每天毛豬供應數量,調節供銷狀況,盼讓價格回穩。另外,也會降低過重、品質不佳的毛豬進入市場的數量,以免拉低拍賣價,讓價格可維持在七十元。

 

屏東的林姓豬農表示,原本豬肉拍賣價每公斤約六十三至六十六元,即使提高到七十元,也沒差多少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