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578

內湖5期重劃區工業宅 北市府確定開鍘

#台北 #內湖 #工業宅 #五期重劃區 #北市府

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/台北報導

不比照大彎北商業宅解套

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現存400餘戶「工業宅」,北市府確定開鍘,今年10月底發函要求違規戶1個月內改善,否則將開罰6至30萬元,最重可斷水斷電,且不比照大彎北段商業宅,可繳納回饋金解套,學者則不以為然,指台北市已有鬆綁前例,若最後未堅定立場向抗爭住戶妥協,都市計畫形同全盤皆輸。

中央研究院退休研究員楊重信指出,住宅區應以住宅為主,若想容許其他使用,一定要跟住宅能夠相容;換言之,工業區頂多附帶跟工業相容的設施,「工業區當住家就是不應該」。

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內科園區,道路筆直、環境清幽。 記者張世杰/攝影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內科園區,道路筆直、環境清幽。 記者張世杰/攝影

學者:若鬆綁 都計等於全盤皆輸

楊重信表示,外界擔心大彎北段恐引發「破窗效應」,如今北市府打算處理內湖5期重劃區,天曉得會不會配合民眾、民代抗爭,因為牽扯政治就會沒有是非,只怕北市府最後選擇妥協,比照大彎北方式鬆綁,到時都計等於全盤皆輸。

都發局長:不允許「住工」混合

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受訪時,態度堅定強調「就是違規」,並多次重申「若放寬,全市都可以放寬」,因為各縣市商業區允許部分「住商」混合,但本來就不允許「住工」混合。

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內科園區,採住商分離,明美公園以東的土地使用分區為「辦公服務區」、「工商混合區」、「工商服務展售區」,依規定不得作住宅使用,台北市透過稅籍資料,查出455戶採住宅稅率,今年初陸續寄出告知單,通知違規行為。

黃景茂表示,北市府內部討論很清楚,內湖5期重劃區就是科技產業軸心,未來連繫內湖科技園區,也具備產業需求,政策就是要鞏固產業核心地帶。

黃景茂指出,內湖5期重劃區仍有432戶違規戶,已於10月31日寄出「行政指導函」,限期1個月內改善,換言之,11月31日前必須完成改善,否則將開罰6萬元,若1個月內仍未改善,可再開罰30萬元,之後最重可斷水斷電。至於改善的定義為何?黃景茂表示,下周將做最後討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