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106

始作俑者建商 竟只罰住戶

#住宅 #商業宅 #工業宅 #北市府 #地方

記者張立勳、陳燕珩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刀闊斧解決商業宅、工業宅問題,卻讓住戶相當無奈,雖然市府給了半年改善時間,但求助無門只有自認倒楣搬家,議員痛批市府未顧及情與法,懲罰人民卻未追究政府失職人員,執行上勢必會有很大阻力,引起的民怨沸騰只能自己承擔後果。

北市大刀闊斧解決商業宅、工業宅問題,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此表示,市府已經過多次非常嚴謹的討論,決定依法執行,圖為林洲民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北市大刀闊斧解決商業宅、工業宅問題,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。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,大彎北段在都市計畫明確詳載不得作為住宅使用,市府已經過多次非常嚴謹的討論,決定依法執行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議員王欣儀指出,市府未考量現實狀況,又沒有完整配套,強硬執法一定會面臨很大阻力。議員林國成也認為,市府執法應再緩一緩,雖然市府在法令上沒有錯,但應該要兼顧情與法,不能理解市府為何這麼急著要開罰,應該再給住戶多一些時間改善。

住戶羅先生說,當初購屋時根本不知道不能做自用住宅,今年3月收到北市都發局來函要求改善,造成相當大的困擾,四處陳情求助還是沒辦法解決,一家人只好搬家;另名住戶則抱怨,商業宅不像外界所說比較便宜,建商還稱住商合一沒有問題,現在市府拿出法令,住戶站不住腳,無奈自認倒楣。

面對不滿,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,大彎北段在都市計畫明確詳載不得作為住宅使用,市府已經過多次非常嚴謹的討論,決定依法執行。

至於為何不開罰建商,都更處建管科長林玄理解釋,依法是對行為人開罰也就是住戶,建商不是違規行為人,所以不必受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