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358

北市住宅區禁設迷你倉上路 違規未改善罰6至30萬

#倉庫 #公安 #北市府 #住宅 #工業區 #禁設 #地方

記者邱瓊玉╱報導

迷你倉庫爭議不斷,為避免衍生公安疑慮,北市府針對自助儲物空間設置訂出新規,確定只有工業區才可設置,商業區則臨路寬需10公尺以上的大樓,並需經管委會同意,才可以設置,住宅區則是禁設。

迷你倉庫公安事件頻傳,北市府規定只有工業區才可設置,商業區則臨路寬需10公尺以上的大樓,並需經管委會同意,才可以設置,住宅區則是禁設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迷你倉庫公安事件頻傳,北市府規定只有工業區才可設置,商業區則臨路寬需10公尺以上的大樓,並需經管委會同意,才可以設置,住宅區則是禁設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北市府都發局表示,新規即日起正式上路,將給業者一年改善期,屆期未改善者,將依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,開罰6萬元至30萬元不等。

隨著迷你倉庫愈來愈夯,使用的民眾也愈來愈多,舉凡公司行號、網拍業者、家裡裝潢、個人雜物等,都是迷你倉庫的愛用者之一,也讓北市迷你倉庫越來越多。

不過也因使用者眾多,導致迷你倉庫公安事件頻傳,去年5月,新北市警方就曾查獲有承租者在迷你倉庫存放手槍、手榴彈及爆裂物,香港也曾發生迷你倉庫大火,引發外界對迷你倉庫的公安疑慮。

都發局表示,目前中央法規將這類業者規範為不動產租賃業,導致土地使用分區無法禁止業者進入,在中央尚未把迷你倉庫認定為新行業別前,決定先透過行政命令方式把關。

根據都發局新訂定的設置規定,自助儲物空間是指不同尺寸,可上鎖的儲物櫃,儲物櫃長寬不得大於3公尺,高度不得大於2.4公尺,且僅供自行存放物品使用,也就是俗稱迷你倉,至於快取寶,則因非自行存放,所以不算在內。

都發局表示,新規定住宅區禁止設置迷你倉庫,僅有工業區可設置,至於商業區則是有條件設置,其設置地點應臨街寬度10公尺以上道路,且須由管委會出具同意文件。

都發局解釋,因使用迷你倉庫的民眾進出頻繁,有時甚至要搬運貨物,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,因此規定設置地點,臨街道路應在10公尺以上。

都發局表示,目前全市迷你倉庫總計43處,其中有9處設置在住宅區,其餘都設在工業區或商業區居多,將給業者一年改善期,逾期未改善者,將依都計法開罰6萬至30萬元不等,且可連續罰。

對於北市府的規定,迷你倉庫業者易儲居表示,當初選址時,就有注意不要在住宅區,同時也有取得管委會同意,影響不大。此外,也有民眾認為,迷你倉庫進出分子複雜,住宅區本來就不應該設立,支持北市府的做法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