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146

他只花20萬 改造廢墟得大獎「鍍銀」

#新奇 #老屋新生大獎 #小廢墟 #改造 #洪璽開

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/ 台北報導

20萬的費用,在房屋裝潢上,能做出的實在有限。但對咖啡師洪璽開來說,20萬元的經費,可以將一間棄置許久的舊倉庫,搖身一變成為台北市2016老屋新生大獎的銀獎得主。

小廢墟以工業混木造風格做改造,賦予了老屋新生命。(左右設計公司提供)老屋新生銀獎作品 小廢墟烘焙工作室

榮獲台北市2016老屋新生大獎銀獎的「小廢墟烘焙工作室」,原來一間水電木工倉庫,室內堆滿水電木工材料,滿是蜘蛛、蟾蜍、蜈蚣,甚至還有一隻夜鷺骨骸。在荒廢20多年後,在咖啡工作室老闆洪璽開規劃下,以有限的經費,設計出工業混合木造風格,賦予了老屋新生命。

張璽開說,「小廢墟」鄰近河堤,周圍風大且住戶少,適合做咖啡豆烘焙。本身也喜歡老屋獨有的魅力,才會選擇在此成立工作室。打造此間「小廢墟」,裝潢並沒有請工班,工程多是自己打造或請友人協助。先前從未有過相關經驗,連鋸台也沒有碰過,因此總共花了近半年才完成。設計風格保留原有的結構及樣態,室內有不少裝潢都使用原有的物品,或別人不要的舊材料。像是牆上掛著的電扇,把葉片換成燈泡後又是一盞特別的電燈,將別人眼中的廢棄物,都變成「小廢墟」裡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。

平日「小廢墟」做咖啡烘焙工作室使用,在假日下午有對外開放參觀,獨特的裝潢風格,已成為附近居民假日休閒的新選擇。洪璽開覺得,老屋有著獨特的魅力,每間老屋都有許多的故事,閒置實在可惜,未來還想再另尋地點,打造一間有故事的小木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