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43

萬華車站交通問題 林昶佐、林郁方用行動爭取選民支持

聯合報記者郭頤/台北即時報導

 

隨選戰逼近各地選情日漸加溫,各參選人除政治喊話的攻防外,也分別針對地方建設提出意見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會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、鐵道局和北市府等單位至萬華火車站會勘,處理車站周邊因工程造成的交通問題,同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郁方昨針對此事在立法院辦理協調會,2人都想用行動向選民展現決心,爭取支持。

 

萬華康定路行經萬華火車站一帶路段(萬大路銜接康定路),因萬華火車站旁長期進行廣一、廣二地下停車場工程,路型改變成S型路段,未料工程承包商啟赫工程10月初卻跳票導致工程一再延宕,使得當地居民抱怨連連,不僅路型危險好發事故外,不便的動線也使周邊店家生意大受影響。

 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(圖左二)會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(圖左)、鐵道局和北市府等單位至萬華火車站會勘,處理車站周邊因工程造成的交通問題。記者郭頤/攝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(圖左二)會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(圖左)、鐵道局和北市府等單位至萬華火車站會勘,處理車站周邊因工程造成的交通問題。記者郭頤/攝影

 

台北市立委第5選區(中正、萬華)參選人林昶佐今邀交通部長次長黃玉霖,以及鐵道局工程處、北市府和當地里長等相關單位,林昶佐要求交通部盡快縮短廣一廣二工期,並要求康定路應在過年前截彎取直,改善居民問題。

 

林昶佐表示,主要希望工程可以分段、加速進行,最重要是過年之前讓在地店家能夠順利做生意,車站出來的人流能夠進入商圈,很高興提出來的訴求交通局和鐵道局都給予承諾,替民眾爭取權益。

 

交通部與鐵道局在現場口頭允諾,明年過年前會將S型路線改為直線路段,且增設紅綠燈,另將工地圍籬進行退縮,恢復周邊巷道雙向通行,並把現在S型路段區域開放為臨時停車場,方便周邊商家開店做生意,整體交維計畫可以趕在明年3月底前全數完工,至於地下停車場工程則預計明年9月底左右完工。

 

今年回鍋參選的林郁方昨也在立法院舉辦協調會,邀集議員郭昭巖、立委陳雪生、蔣乃辛、台鐵局、鐵道局和北市府等單位,林郁方指出,台鐵局和鐵道局會中都認為該工程必須經過工地接管和結算,評估現有價值和重新招標後,才能恢復施工,他說,雖然他不是現任立委,仍會繼續關心本案,希望找出更快速的解決方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