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34

中秋吃嘸豬? 豬價已「回不去了」

#地方 #中秋節 #豬肉 #農委會 #毛豬 #豬價

記者彭宣雅/台北報導

中秋烤肉,豬肉供應量吃緊,農委會今天邀集全台市場、養豬、運銷團體開會調度毛豬供應,預計中秋節前一周,每天毛豬供應量應達2萬7500頭,才夠應付市場需求(現為2萬1000頭),但究竟是否還有這麼多量,挑戰不小。

農委會預估9到10月將缺8269公噸豬肉,將增加進口豬肉因應。

農委會之前曾預估設定9到10月是豬肉「死亡缺口」,預估屆時將缺8269公噸豬肉,約7.8萬頭毛豬,幾乎是7、8月需求量的兩倍:農委會指出,將透過整體調配,以進口豬肉、雞肉,以及國產雞肉增產來因應。

今天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82.18元,由於仍在農曆七月拜拜的旺季,價格尚稱平穩;但零售市場的豬肉價格仍然很貴,半條小里肌肉要價80元,價格早已「回不去了」。

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表示,豬價雖然挺過了中元節,中秋節仍有大關卡,現在平均一天毛豬交易量為2萬1500頭,中元過完後還有18個交易日,供應量還可維持住。

但中秋節前一周,根據往年同期評估需求,全台市場一天需要2萬7500頭毛豬,究竟業者手中還有沒有這麼多數量,仍需疏通、調配,但可預期的是價格不會太便宜。

農委會:將以進口因應

據統計,截至昨天(14日)為止,今年一共進口2萬7900公噸豬肉,現在仍有1萬400公噸庫存進口豬肉;而今年7月白肉雞進口1萬8457公噸,是去年的三倍,加上現在土雞相對平價,每台斤批發價32元,已跌到今年最低價,可供消費者中秋烤肉替代選擇。

另由於土雞價格逼近崩盤,農委會將在中秋節前兩周推出土雞促銷,屆時可望比中元促銷一隻土雞250元(3.5台斤)還要便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