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

調節豬價今休市一天 業者:恐不跌反漲

#地方 #政策 #中元節 #豬肉 #豬價 #休市
聯合報記者魯永明、彭宣雅/綜合報導
 
中元節將屆,豬肉需求因普度進入高峰,毛豬批發價居高不下,農委會畜牧處與產業團體協調,為調節豬價,再度要求全台肉品市場14日休市一天。全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直言,不贊成農委會以休市手段干預市場,嘉義縣肉品市場主任葉榮富也不認同這種做法。
 
林秋桂說,天熱,豬食量小,豬源少,加上疫情影響,運費漲,進口黃豆、玉米價格不斷攀升,增加養豬成本,且民眾因防疫大多在家煮食,致豬肉需求增多,毛豬拍賣價雖上漲,但豬農利潤並不多,農委會應尊重拍賣市場機制。
 
不少民眾13日下午前往傳統市場,趕在休市前冒雨排隊買豬肉,成為奇特景象。記者林澔一/攝影
不少民眾昨天下午前往傳統市場,趕在休市前冒雨排隊買豬肉,成為奇特景象。記者林澔一/攝影
 
葉榮富也表示,農曆7月,各地天天有普度,不是只有中元節這天,這個季節本來就是豬肉需求高峰,豬源少致豬價漲,上月休市天數已多一天,14日又休一天,但豬價不會因此下跌,還可能攀升。
 
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,7、8月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都在87、88元,超過農委會監控的85元綠燈區,上月已多增加休市一天,但豬價並未回穩。產業界推估,依現在供需狀況,中元節後豬價是否能趨緩仍待觀察。
 
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,休市是肉商公會的建議,產銷雙方對話協商的決定。養豬業者則說,正常夏天一天供應約兩萬頭豬,多休市一天,就可多出兩萬頭豬分配到其他天數供應,舒緩缺豬壓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